close
最近彈琴很順,約莫是我學琴以來堪稱最順的一段時間。

有點像是練武練了很久卻一直無法突破某個瓶頸,有一天卻突然吃了大還丹,然後遇上高人指點,把我的任督二脈都打通了一樣。

然後也因為這樣,練琴的時間也越拉越長,常常不自覺的一直練下去,最近從以前的一小時突然倍增到了二小時。

現在練的譜大約是以下:

1. 哈農:這個是彈所有曲子前一定要練的,就跟熱身運動一樣,會先把我手指的關節全部打通一次。以前常常會越練速度越快,不過後來才明白,哈農練的不是速度,而是整隻手的持續跟穩定度。

2. 布爾格彌勒15首練習曲:以前覺得它好難,難到我沒耐心練它,雖然每首都很短,但都小而美,段落很完整,曲子的高低起伏跟氣勢也編寫得很棒,主題非常的明顯,曲子的旋律故事性很強,視譜的時候可以用畫面來詮釋它,以前我還不懂視譜的時候,往往被譜上的記號給牽制,後來才知道其實原版的譜根本啥記號也沒有,一旦擺脫了這些箝制,練的時候一下子多了很多揮灑的空間,good!

3. 蕭邦30首圓舞曲:這個是我自己在偷練的,不是很容易,圓舞曲沒有什麼故事性,多是三拍子的華爾滋,適合跳舞,但我對這類曲子不是很熟,可能之後要找老師問問。

4. 小星星變奏曲:這是我一生的魔障啊....我爸的最愛,練的時候完全沒老師教,自己硬上練會的,但是其實不很順,還有很多要修的地方。

5. 教會&讚美之泉的歌本:這個是我去年重拾琴譜的契機,若不是要司琴,我真的不會再重新練了,最重要的是,它是我每天跟耶穌親近的橋樑,練它的時候,心裡很有平安跟喜樂。

呼......有沒有遇到好老師真的有差,我現在這個老師教我的方式非常的因材施教,從我的弱點一一修正,而且老師真的好好喔....照理說是一個小時的上課時間,老師每次都幫我上到2~3小時,我超愛老師的,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