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有想寫一些東西的衝動。

平常不太喜歡寫有關心情的東西,很多寫過的其實也都刪掉了。

心情不再,留下來的人是為了做個紀念,我不留,其實也不因為甚麼,只是找不到保存的理由罷了。

回顧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心情起起伏伏高高低低...

不是很喜歡反覆的去訴說過去的事,因為當你不斷的反覆時,所有的出口的傷也都成了別人耳裡喋喋不休的噪音。

那天看"克拉瑪對克拉瑪",法官最後把孩子判給了梅莉史翠普。

孩子就問達斯丁霍夫曼:以後誰給我說故事?誰送我上學?

孩子問完,哽耶的睡了...

我想起小時候我也曾經問過類似這樣的問題。

但後來我還是做了父母離婚的證人,在離婚證書上簽完字,轉身就把眼淚擦掉了。

我想說的是,人到了要抉擇的時候,都會經歷痛苦。

達斯丁霍夫曼的兒子會那麼問,是因為怕失去父母在一起時的幸福家庭,他會這麼問,是因為害怕再也不會擁有了。

但是孩子還不能想到,即便保住了,那也不會是一個完整的家了,變質的東西是不可能復原的。

我們可以為之努力,但也要看值不值得。

有些事情值得,有些不;有些人值得,有些不。

願我愛的人,都能擁有斬斷過去的力量,願我愛的人,都能為值得的人與事而付出。

路上必有艱辛,但願那阻難都能使他們的努力化作建造生命的臂膀。

願他們不是白白的得,而是在得的過程中,建造出內在生命的深度。

舊事已過,逝者已矣。

願我們都能滿懷著希望,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直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