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持續看到Google有意退出中國市場的新聞
一篇新聞裡面提到了目前已經能在大陸的Google搜尋到一些有關六四的圖片
其中以一個關鍵字最吸引我:坦克人
所以身在台灣的我就Google了一下這個關鍵字XDDDD
無意找到了這支影片....

看完感觸很多...
六四發生時我約莫是五歲,所以其實沒有甚麼印象,但是影片所記錄的畫面跟記者的訪談,卻好像把我也帶到了1989年...
20年過去了,中國的改變是如此的巨大,不變的是很多中國人依舊只能是沉默的一群...
我慶幸自己生在台灣...

很巧的,影片裡面還有一段前幾年Google副總裁與國會議員的對話
當然,除了Google之外,還有Cisco、Microsoft、Yahoo
四家美國的資訊業公司被質詢到了今天Google願意挺身而出來捍衛的議題
而當年之所以會被拿討論的原因是因為發生了師濤的案子

今天再看這個影片,想法很多...
但最主要的是感到高興,因為有人在利益與原則之間作出了對的決定...
這是家有願景的公司,我欣賞它!

同時附上一篇Mr./Ms.Days的文章 - 讀者投書:「Google 退出中國」事件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