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的時候跟K一起去看過當代藝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Taipei,縮寫MOCA)的「zone_V2_特區」展覽。

今天整理東西的時候翻出了當時看展覽的門票跟當代藝術館的DM,驚覺當時因為拿到非常獨特的門票時,還一直說要把圖片po上來,最後卻完全忘了這回事說...

雖然說展覽已經過了,但是還是po上來給大家一起看看吧。


*這就是門票,剛買的時候是沒有打洞的,經過剪票口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幫你把洞打上。門票的顏色是銀色,反光的時候呈現七彩的亮光,這是特殊紙又加了刀模的印刷,我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好貴喔...= =


*台北當代藝術館的DM,上面的建築剪影同時也是Logo喔!DM是屏風式的折法,紙的材質有金箔的感覺(金色帶霧面),雖然很像燙金,但我想應該只是特殊紙的關係吧。


這是一個互動裝置藝術的展覽,裡面的東西都是藝術價值大於實用性質的東西,不過有幾件作品真的很能激發人的靈感。

下面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三件作品:

【繪 Drawn】

這個好好玩說,我在紙上畫完痞客狐之後,掃描進電腦裡,就可以藉著觸控式的螢幕一邊觀賞投影一邊跟痞客狐做互動>"<




【痛苦遊戲機。人工製決鬥機加強版 Prinstation. Enhanced Dueling Artifact】


這個很好玩也很可怕,如果說遊戲的懲罰是真的怎麼辦....在遊戲裡被電到,放在感應板上的手就可以立刻感覺到被電的痛楚,若以後遊戲都做成這樣,大概御宅族會減少很多吧...




【中國人物畫 Chinese Portraiture】

人只要走過去,牆上的人物畫就會跟你做互動喔!有點像鬼屋裡面的壁畫一樣說XDDD



近年來這種數位互動藝術的展覽越來越多了,在學校的時候,就有一位老師在業界從事這行,裡面能做的東西真是天馬行空,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似乎未來都是可以實現的。

在看的同時似乎可以一窺人類未來10年或20年後的生活,我很喜歡這種把數位設計融入生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