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真的蠻愛看電視冠軍的,一開始是跟著我妹看,後來變成兩個人一起看。

而且所有單元裡我最愛大胃王比賽,幾乎每一集我都看過。

從最早的赤阪女王(赤版尊子)到後來的小林王子(小林尊),中間不知更迭過多少個新人王和鐵胃冠軍。

越是不能吃看別人吃我也看的挺爽的...= =...

電視冠軍(TV Champion)是由「東京電視台」所製作的競賽型節目,自1992年開播以來,直到現在都仍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節目,真可說是東京電視台的常青樹。

比較有名的單元如:大胃王、拉麵師父、拉麵通、蛋糕師父...等,其中辦過最多次的就數大胃王比賽了。

尤其東京電視台最愛在新年的時候企劃大胃王的特別節目,像是邀請歷屆的大胃王來參加活動,或是舉辦大胃王的新人王比賽。

前幾個禮拜剛好看到緯來日本台在重播大胃王的新年特輯,看到整個傻眼...

這集的活動名為「大胃王vs.百人拉麵接力賽」,電視台邀請總共六位的歷屆大胃王與新人王,與一百位民眾來比賽。

規則很簡單,一隊由六位大胃王所組成,另一隊則由一百位男性觀眾所組成,兩邊必須各吃下一百碗的拉麵,大胃王由六人接力吃完,一般民眾只要一人吃一碗作接力就可以了,所以算一算,大胃王一人至少要消耗十六〜十七碗的拉麵。

如果說吃完也就罷了,重點是比賽以速度取勝,拉麵一碗本身的份量就多,剛做好的拉麵又非常的燙,十六碗對一個大胃王來說聽起來不像甚麼難事,但如果在非常快的速度跟如此高的溫度下,再怎麼厲害的鐵胃也會受不了....

兩方在比賽中不斷作著拉鋸戰,但是即使是神一般的大胃王,也還是無法超越人的極限,最後在赤版女王含恨的眼淚與鼻涕混合著滿嘴的麵條中劃下了戰敗的句點...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小日本也太變態了!!!

最後,在此附上歷屆大胃王跟新人王的簡介與名冊:

女王 
赤阪尊子
每次介紹她都會帶到那個壽司從嘴巴跑出來的恐怖畫面,大阪出生,首位女大食王。
野獸 
藤田操
吃相超糟糕,很傳統型的大胃王人物。
超特急 
新井和響
三冠王(大胃王&快食王&超辣王),崎玉出生,2000年的世界熱狗大賽冠軍,亦破了當年世界紀錄。
巨人 
白田信幸
很高大,栃木県出生, 192cm,身高龐大的身軀在競食方面有很大優勢,曾在food battle club擊敗小林尊,是現今人氣很高的大食王。
超新星 
山本和彌
常常戴帽子,大阪出生,2005元祖!大食い王決定戦出身。原本是新人王比賽中最具冠軍相的新人,卻因為沒有注意到食量的控制,在紅豆燒單元賽後因身體不適自動退出了比賽。
小稔
舩橋稔子
很小隻,討厭紅豆餡,最愛吃白飯。ps:她跟山本和彌都是關西地區預賽的冠軍。
東京微笑
久保仁美
吃飯超優雅,總帶著微笑。
辣妹
曾根菜津子
討厭炸蝦,參加完大胃王比賽後一舉成名,現在以藝人身份出道了。
醫生
射手矢侑
 
耐久姬
石井利佳
永遠吃到最後一秒鐘,超級瘦。
醫生
風間
也是個胃像黑洞的傢伙,後幾年很少看到他在大胃王比賽出現。曾擔任小碗麵單元比賽的醫療顧問。
中嶋広文 山梨縣出生,首位日本人獲得1996-1998的三屆世界熱狗大賽冠軍,亦破了當年的世界紀錄。
小林王子
小林尊
世界無人不識的大食王,6届世界熱狗大賽冠軍,(2007年因受傷影響,只獲得第2名)。


既然是電視冠軍,文章的結尾一定要用上一句經典的台詞啦〜〜

 

對我來說,大胃王是甚麼呢?

我:一種不輸給任何人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